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异地搬迁】典型三——靖远糜滩碾湾坪安置点

 2020/10/29/ 15: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典型(三)

靖远糜滩碾湾坪安置点

碾湾坪

  糜滩镇碾湾坪安置点是靖远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重点实施大型集中安置点之一,共规划安置搬迁群众553户2541人,其中建档立卡户548户2524人,同步搬迁户5户17人。2016年8月项目正式开工,2019年5月建档立卡安置房全部建成并完成简装修,供水、供电、供暖、污水、道路、绿化、亮化、美化等基础设施全部建成,2019年6月548户建档立卡户全部搬迁入住。2020年6月底,配套建设的学校、幼儿园、村委会、污水处理厂等公共服务设施全部建成运行。

  产业方面按照“枸杞+香菇+光伏”的产业发展思路,发展了1座800亩枸杞扶贫产业园,搭建74座标准化香菇大棚,为548户贫困群众每户平均入股配股2万元,发展物业经济、摆摊经济和个体经济20余户。

  就业方面设立了一站式就业服务站,根据搬迁群众意愿和就业能力,组织开展了烹饪、家电维修、砌筑工、香菇生产等多个培训班,安排劳务输转450人,就近就业70余人,开发公益性岗位50个,安置区548户贫困户实现了每户至少1人稳定就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