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民生保障】教育扶贫托起明天的“太阳”

 2020/10/29/ 15: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教育扶贫托起明天的“太阳”

教育资助宣传工作

  2013年以来,围绕“义务教育有保障”相关指标要求,靖远县常态化推进义务段适龄人口就学情况核查摸底和控辍劝返复学工作,对义务段适龄重度残障人口开展送教上门活动,贫困人口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了100%。严格落实各项教育惠农政策,共发放各类教育惠农资金7.11亿元,资助学生总人数达42.41万人次。加强农村师资队伍建设,共安排新招聘教师1049人和交流轮岗校长、教师2502人到农村薄弱学校任教支教。不断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入资金8.4亿元,新建扩建食堂、校(园)舍、运动场地和教师周转宿舍等40.49万平方米。2018年,靖远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位次通过了国家验收。东西部协作方面,2018年以来,靖远县选派学校管理干部和一线教师共239人次赴天津市和平区学习交流,受助天津市和平区帮扶项目资金535万元,受捐价值600余万元的精品课程。和平区各级各类学校对靖远县所有学校实现了“手拉手”帮扶结对全覆盖,派来我县的支教交流教师达80人,通过送教下乡、名师工作室等线上线下活动指导我县教师达5440人次。教育扶贫工作的开展,从源头上阻断了贫困的代际传递,让贫困家庭的学子走上了“知识改变命运”的致富道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