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异地搬迁】典型二——靖远县东湾大坝安置点

 2020/10/29/ 15: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典型(二)

靖远县东湾大坝安置点

东湾安置区

  靖远县东湾镇大坝安置点位于东湾镇大坝村,规划搬迁三合村、大坝村等9个村890户3970人,其中建档立卡户668户2894人。分为回购房安置和建房安置两种方式。2019年10月668户建档立卡户全部搬迁入住,配套建设的给排水、供热、道路、供电等基础设施和小学、幼儿园、换热站、文化广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全部建成使用,2020年建档立卡搬迁户全部光荣脱贫摘帽。

  产业培育方面按照“日光温室+高原夏菜+乡村旅游”的发展方式,通过产业扶贫资金到户和以入股配股形式,鼓励群众发展设施蔬菜大棚和高原夏菜。同时依托东湾现代农业示范园和瓜园稻香空间,推进乡村“旅游+”,大力发展农家乐、小庭院、小家禽、小手工、小买卖、小作坊等产业,走上了一条集一产、三产高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就业方面设立了一站式就业服务站,组织开展了设施蔬菜、电气焊、汽车修理、烹饪等专业技能培训,累计输转劳务654人,引导就近就业110人,开发公益性岗位42个,安置区668户贫困户实现了每户至少1人稳定就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