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民生保障】概述——步履铿锵迈向全面小康

 2020/10/29/ 15: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步履铿锵迈向全面小康

  靖远县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全面落实“五个一批”攻坚举措,着力解决“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四个问题,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滚石上山、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效。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累计落实中央和省市财政专项资金15.9亿元,整合涉农资金18.9亿元,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资金1.375亿元,完成精准扶贫专项贷款任务12.0057亿元,小额信贷0.407亿元,协调发放特色产业发展贷款2.5亿元,争取国家开发银行贷款融资2亿元。

  因人施策全面落实民生保障措施,切实提升公共服务保障能力;紧盯贫困村“水、电、路、房”等基础短板,着力补齐贫困村基础设施短板,切实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经过近八年勠力攻坚,全县90个贫困村、31911户134978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退出,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即将和全国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新征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