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市总工会荣获“全国职工互助保障工作考核优秀”称号

 2020/10/29/ 11: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从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传来好消息,在全国2019年度基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考核中,白银市总工会考核成绩为优秀。

  近年来,白银市总工会坚持“普惠制、全覆盖”原则,积极探索创新,聚力攻坚破难,着眼“身边事”,构筑“大服务”,不断推动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取得新进展,在维护职工保障权益、密切工会与职工联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织密参保网络体系。在坚持职工自主自愿的前提下,创造更多条件、汇集更多资源、集中更多力量,尽可能多地组织广大职工参加互助保障活动,全市形成了以机关、乡镇和企事业为依托实施龙头带头参保,以园区为依托实施区域联合参保,以行业为依托实施归类统一参保的网络体系。截止2019年,全市参加职工互助保障单位共332家,参保人员43284人次,参保金额354万余元,参保人数和参保率均创历年新高。二是强化参保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工会网络和组织优势,围绕广大职工的医疗保障需求,广泛开展职工互助保障活动。通过上门宣讲、发放宣传资料、下企业走访等有效措施,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职工互助保障活动,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自我保障意识,使参保单位和职工对职工互助保障认同度不断提升、参保意愿不断增强。编印了3万册互助保障业务指南,下发到各基层工会,提升职工互助保障计划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分别举办市、县区业务培训班,培训人员420余人,邀请互助保障兰州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具体解读政策知识、现场演练业务软件操作流程。着眼病前预防,加强职工健康管理,开展中医健康大讲堂,帮助职工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三是提高理赔服务水平。坚持服务凝聚,以服务赢得信任,以服务提升影响,以服务温暖人心,认真做好职工参保后的服务工作。一方面加强理赔服务工作,切实做到赔付准确、及时,达到应赔尽赔的效果;另一方面拓展职工保障服务方式。在“应赔尽赔”、“凡伤必探”的基础上,延伸到“为特定群体送保障”、跟踪服务指导等多元化服务,打造工会特色服务品牌,已为4074名患病和遭受意外伤害的职工支付互助金382.5万元。(张平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