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市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28/ 16:53 来源:

  每日甘肃网讯 10月28日,白银市检察院举办了“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工商联领导、市民营企业家代表等3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倾听企业呼声,增进司法认同,齐心协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受邀代表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党建文化室、立言说法工作室、司法鉴定实验室等检察办公办案场所。通过工作人员的演示讲解,使受邀代表近距离感受检察职能、办案流程、检察文化、亮点工作,加深了对检察工作的了解。

  随后,受邀代表观摩了浙江知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王某某涉嫌合同诈骗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公开听证会。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对案件的事实认定、取证情况、退赔情况及羁押必要性审查的理由作了详细介绍,阐述了建议变更强制措施的意见、理由和法律依据,并进行了释法说理。参加听证会的人民监督员、侦查人员、辩护人就案件事实和证据情节等方面与主办检察官进行了沟通,并分别发表意见。最后,经人民监督员评议,形成了听证意见。

  受邀代表纷纷表示,检察机关依法对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公开审查听证的做法,增强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切实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关注和期待,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听证会后,受邀代表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重点办主任、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召开座谈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魏正武对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的代表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受邀代表们介绍了白银市检察机关近年来主要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和在积极践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的做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2016年1月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破坏营商环境犯罪案件192件254人,办结194件249人(含上年度),受理审查起诉破坏营商环境犯罪案件391件623人,办结379件603人,为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做出了重要贡献。

  与会人员对白银市检察院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工作成效,开展“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落实服务保障民企“十大措施”,以及畅通渠道、亲民便民、优化服务、公正司法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与会人员表示,通过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使大家对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举措有了更清晰直观的认识,让民营企业家感受到自身合法权益有了“保护人”,坚定了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的信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