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城管开出首张万元共享单车罚单

 2020/10/28/ 16:52 来源: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10月26日,针对某品牌共享单车擅自投放、占道停放的违法行为,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出了首张2万元的顶格罚单。

  据了解,今年8月份以来,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通行效率,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营造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市容环境。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全员出动,集中执法力量对城区各类车辆乱停问题进行规范整治。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白银城区北环路、东环路、南环路、西环路、建设东路等多处路段人行道或非机动车道上有绿色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有些甚至完全阻挡了人行道或非机动车道,执法人员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依法进行暂扣。 

  经调查,该共享单车投放公司未取得任何批准手续和许可证件。10月26日,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根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有关规定,对涉事公司依法处以2万元的罚款。 

  下一步,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强化车辆违规停放行为的监管力度,坚持执法与管理同步推进,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效果,维护市容秩序,还市民一个清洁的人行横道。在此,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呼吁共享单车投放企业依规审批、规范投放、文明经营,切勿随意擅自投放,共同维护城市市容市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