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拾金不昧获点赞传统美德暖人心

 2020/10/27/ 17: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太感谢你们了,我发现袋子丢了后快急疯了,早上去了好多地方办事,都忘记丢哪了,这都是单位公款,我赔不起啊!感谢!真是太感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了!我要为培养出这样好品德员工的供电公司点赞!”10月20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喜泉供电所营业厅来了一位女士,一进门她便急匆匆地直奔营业厅综合柜员李雅民,并连声道谢,道谢的原因还得从之前的一幕说起。

  10月20日10时左右,喜泉供电所营业厅综合柜员李雅民在大厅帮助客户使用自助发票机打印发票时,发现客户等待区的座位上放着一个红色的袋子,打开后发现里面装有5万多元的现金,在询问周围客户无果的情况下,为了找到失主,李雅民立刻前去调取监控视频,从监控中可以看见一位女士打印完发票在等待区准备将钱放入包中时接了个电话,便将装有现金的红色袋子落在了等候区。

  确定了是这位女士遗失的钱后,李雅民根据失主之前打印发票后留给柜台人员的发票存根联,在营销系统中查到了客户所在单位的联系方式,最后辗转联系到了失主马登辉。20分钟后,马女士急匆匆地赶到营业厅来认领,李雅民在核实相关信息无误的情况下亲手将失物归还至她的手中。

  拾起的是财物,更是人心。马女士紧握工作人员李雅民的手激动地道着谢,当即在柜台信纸上写下一封表扬信,对营业厅工作人员拾金不昧的的行为给予高度赞扬,而李雅民笑着说道:“作为一名供电服务人员,拾金不昧是最基本的品德,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李雅民用实际行动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供电员工高尚道德情操和朴实的精神面貌,她的举动不仅给该公司广大员工树立了榜样,也彰显了国家电网良好的社会形象。

  长期以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用心服务、用爱经营,以强化员工服务规范意识为抓手,以解决客户实际问题为出发点,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通过有温度的服务,赢得客户信赖,获得客户满意。(张红平、张娜、余新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