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县开展“一校一品”学校特色亮点工作观摩活动

 2020/10/23/ 16: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全面提高全县中小学校园文化、高效课堂建设及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教育的发展内涵和核心竞争力。10月19日至21日,白银市景泰县组织开展全县中小学“一校一品”学校特色亮点工作观摩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丁柯涯,副县长候选人张文慧参加观摩。

  观摩组先后对疃庄小学书香校园,峡儿水小学小班化教学管理,石林小学校园文化建设、校本课程,喜泉学区学区管理、校史馆建设,西林小学社团活动,石城小镇小学小规模学校建设,卡森希望小学精细化管理、大课间活动,石城小镇幼儿园、西源小学、王庄小学、漫水滩中学、清河小学、西坝小学、景泰四小校园文化及文明校园建设,景泰二小艺术社团活动,景泰二中高中教育教学管理,景泰七小党建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景泰职专中职教育教学管理,阳光国际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建设,景泰四中党建、科技、心理健康教育等“一校一品”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实地观摩。

  在10月21日召开的总结大会上,丁柯涯指出,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对校长们的努力总体上是满意的、认可的,对教育局一班人的领导和指导也是肯定的,对教育发展的信心是坚定的,广大教师要敬业乐教、无私奉献、再接再厉、永续发力。就进一步做好教育工作,他要求,要认真审视反思,做知行合一的表率;审政治之坚定,做新时代育人精英;思内心之坚守,做新时代名师擎钟;知做人做事之理,做新时代为人表率。要认真对比学习,做拿来主义的行者,对照先进拿来就干,比对高德内心赶上,团结协作整体提高。文明传播从娃娃抓起,从学校做起,老师学生先发声,做新时代文明的传播者。

  张文慧就今后教育工作持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要求,要聚焦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提高教育质量这一根本要求,大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聚焦促进教育公平这一价值取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聚焦强化师资保障这一关键环节,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会上,喜泉学区、上沙窝中学、景泰七小、景泰一幼4个单位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