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练为战 保畅通”——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2020/10/22/ 11: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加强城市交通应急管理,提升应对突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快速发现、及时救援、妥善处置能力,提高全体民警辅警的综合素质和实战水平,日前,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联合消防救援大队、120急救中心、公路养护等多家单位开展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应急处置演练。

  当日9时50分许,白银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省道217线37KM白银区武川乡武川村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两车相撞,有人员受伤,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交警大队立即启动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查看人员受伤、受困情况,确认事故车辆没有燃油泄露和其他风险后,转移两名轻伤人员,同时为救援车辆疏通救援通道,并做好现场防护、警示设置和前期救援措施。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分别对伤者进行检查,对受伤人员进行现场外伤处置,由警车引导120急救车辆赶往医院。消防救援大队人员根据事故车辆变形和受困伤者情况,确定破拆救援方案,选择安全可靠的液压式破拆工具进行施救。现场救援及勘查工作完毕后,执勤民警指挥救援车辆拖运转移事故车辆。为迅速恢复交通,公路养护人员立即开展路面清障工作。各救援队伍有序撤离现场,道路交通恢复正常。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从接处警、现场救援到恢复正常交通秩序等各项处置工作迅速有效,各部门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处置规范、有条不紊,达到预期效果。通过此次应急救援演练,全面检验了多部门联合参与的应急预案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既锻炼了队伍,又磨合机制,提高了应对突发道路交通事故救援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