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四龙镇“糖心”苹果喜获丰收,销路畅通果农无忧

 2020/10/19/ 10: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在白银区四龙镇西坪的苹果园里,一颗颗红彤彤、沉甸甸的苹果摇曳在枝头,空气中四溢着浓浓的果香,眼下已经进入白银区四龙镇苹果成熟采摘的高峰期,果农们正忙碌地从果树上下苹果。

  说起苹果种植,果农王建亮就有说不完的话,“我有3亩苹果园,除了新补种的几棵,其余的今年都挂果了。今年的苹果价钱好,我这三亩果园至少有三万元以上的收入。现在种果树收入好,就在家跟前,能照顾上家里头,时间上还比较灵活,每年把果树剪好、枝压好、操上心就有好收入,到外面打工哪里有这么好的事情。”说着王建亮就从树上摘下一个大苹果,说这果子上没农药,擦擦上面的土就能吃。记者尝了尝,鲜脆饱满的口感、顿时让人口舌生津,真是好不美哉!

  在四龙镇商业街,收购代理商王义民一会儿验苹果,一会儿称斤,一会儿结钱,忙得就像旋转的陀螺停不下来。“我是贩水果的,作为本地人,希望能把咱们四龙的苹果以好的价钱销出去。如果销路找不对,像这样对小果子就不值钱。”得空,王义民指着身边的小果子说,“我现在收的这批果子是发到山西做外贸的小果子,收购价一斤能给到一块二、三。咱们四龙的苹果糖分高、口感好、价格实惠,今年来四龙收苹果的贩子多,收购价钱也高。”

  近两年,四龙镇积极宣传打造四龙苹果品牌,协调引进苹果收购商,形成公平良好的市场环境,苹果收购价显著提高。同时,还积极协调打通高端销售平台,提高四龙苹果售价,增加果农收益。

  在四龙商业街邮局外一箱箱发往全国各地的四龙苹果高高落起来,正邮寄苹果的中铁建大桥局员工 张女士说:“我们是2018年从湖南过来搞工程的,吃了四龙的苹果,感觉脆甜多汁,从去年开始我就往湖南邮苹果,去年给家里亲戚朋邮了差不多有七、八百斤,我同事过年回家还用皮卡拉了五百多斤,四龙的苹果确实是挺好的。”

  白银区邮政分公司市场部经理 张海成说:今年是我们邮政做四龙苹果销售的第四年。第一年,通过我们邮政发货的四龙苹果只有10万斤,去年达到了40万斤,今年预计发货50万斤以上。通过电商宣传,四龙苹果销售到了南方和北上广深等经济发达地区。咱们四龙的苹果味道甜,口感好,再加上价格实惠,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有很多回头客,除了零售,最近几年节庆前后还有外地厂商企业的大额订单。我们邮政公司也把苹果邮寄的费用减免了30%以上,希望通过物流能让更多人品尝到四龙苹果,助力果农致富!”

  据悉,霜降前后,四龙苹果的最佳采摘期已到。作为四龙镇的特色林果种植业,今年四龙苹果种植面积达 6700余亩,其中90%以上都为糖心苹果,栽种在西坪、北坪等海拔1400米左右的区域,充足的光照加上严格的生产管理,成就了四龙糖心苹果的高品质、好口感。按照今年的市场收购价,果农户均收入将达到3万元以上,全镇苹果产业收入超6000万元。(杨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