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助推消费扶贫 中国扶贫日上云用数赋智行动白银天下帮扶上线暨消费扶贫云上行活动启动

 2020/10/17/ 16: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其文)景泰的和尚头面粉、会宁的小杂粮、白银区的香醋、靖远的枸杞和小口大枣、平川的陶瓷工艺产品……10月17日,在位于白银市白银区金沃凯迪文化大酒店一楼的中创博利云创空间馆里,来自白银市三县两区的各种农特产品汇聚一堂,琳琅满目。

  西安游客李先生被会宁云农馆的小杂粮所吸引,并现场通过扫描“天下帮扶”小程序很快完成了所选小杂粮的线上订购。“我是到白银旅游的,刚好碰上今天这里的活动,看了后感觉白银的农特产品非常有特色的,就在线上订购了几样,包邮到家很方便。”李先生说。

  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充分发挥线上消费扶贫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白银市委、市政府在这里举办了10.17中国扶贫日上云用数赋智行动白银天下帮扶上线暨消费扶贫云上行活动启动仪式,切实推动消费扶贫行动线上线下深入开展。

  “天下帮扶”小程序是中创博利公司开发的一款线上电商销售平台,旨在通过帮农助农、惠农富农,达到助推产业发展。2020年下半年以来,中创博利公司积极服务于市委市政府,发挥行业领军作用,建成“帮扶天下”电子商务帮扶信息发布平台,上架全市农特产品226种,建成白银区数字经济发展中心,搭建集网红培训、产品培育、网络直播线上销售为一体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云创空间,同时借助天下帮扶优势,以商招商,争取100家电商企业落户白银,打造农业众创空间大厦,目前已有7家电商企业注册落户白银。

  网络“直播带货”已成为促进线上销售,推动消费不断扩容提质的新动力。在当日的启动仪式现场,许多来自中创博利创业天下的网红主播现场进行直播推介活动,通过数字赋能,扩大白银市农特产品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增大销量,助农增收。“最近三个月,我们上架帮扶天下的20个大类200多个品种的农特产品,销售额超过了400万。”景泰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白银市共建设电商直播间20个,外部场景直播基地11个,开展市县领导、影视明星、网红达人直播带货活动19场次,在线浏览量2393.8万人,线上订单7.9万单,销售农特产品1112万元,全市特色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消费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年1至9月,全市网络零售总额9.5亿元,农村网络交易额3.8亿元。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凝聚全社会爱心和力量,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和第7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白银市委、市政府发出了“全民参与助脱贫 全市携手奔小康”的消费扶贫行动倡议,倡议各级部门和单位要争做消费扶贫行动的宣传者、参与者和引领者,带头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有条件的单位在机关或生活区设置消费扶贫专柜、专卖店,开设“扶贫爱心窗口”,积极推动扶贫产品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景区、进车站、进商场。设有食堂的单位,优先采购本地优质农特产品,并建立稳定购销机制。各单位利用工会福利和合规经费,优先消费扶贫产品。各种慰问活动,优先采购扶贫产品。广大干部职工、各界爱心人士,要优先选购本地特色农产品,以实际行动推动消费扶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