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县将新增一所十五年一贯制高标准学校

 2020/10/16/ 17: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 其文通讯员马珍珍)日前,记者从靖远县教育局了解到:靖远县将新增一所十五年一贯制(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优质公办民助高标准学校。学校名称为“靖远县清华园实验学校”,同时挂“靖远县第三中学”牌子。

  据了解,2020年10月17日,靖远县第三中学搬迁新建暨清华园实验学校建设项目奠基开工。项目位于东关金三角,规划占地196亩,土地由靖远县以无偿划拨方式提供,总投资约5.1亿元,总建筑面积达10.6万平方米,按甘肃省规范化学校标准建设。项目分两期建成,一期工程为教学楼、宿舍楼、餐厅楼、报告厅等教学场馆设施不低于4万平方米,并配套高标准400米塑胶运动场一个,确保2021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二期工程规划2021年9月开始动工建设,于2023年10月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学校全部建成后,能容纳120个教学班(其中小学46个班,初中38个班,高中36班),实现招生人数约6000名。

  2020年9月,靖远县与湖南优迪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办学合同,办学性质为公办民助,学校实行封闭式、寄宿制管理。靖远县配备部分教师,靖远县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监管,湖南优迪教育科技发展公司全额投资,合同期内自主管理学校(合同期限为30年),合同期满将学校无偿移交给靖远县。

  靖远县第三中学搬迁新建暨清华园实验学校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惠及千家万户、造福子孙后代、事关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靖远县委、县政府重视教育、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的实际行动。靖远清华园实验学校的建成必将进一步优化、扩充靖远县教育资源,促进全县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推动全县教育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