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秋收秋管正当时 “农技保姆”传技忙

 2020/10/15/ 15: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滴孔朝上,水流的过程中,杂质沉淀到管子下面了。滴孔里面的水始终不堵塞,能保证滴灌正常使用,所以说滴孔始终要保持朝上……”今年的秋菜种植中,白银市靖远县北湾镇中堡村的胡向来给大棚新添了滴灌装备,可是怎么安装最科学,却难住了他。正当他犯愁时,靖远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李振谋来了。

  金秋是蔬菜丰收季,也是日光温室蔬菜种植管护的关键时节。连日来,靖远的“农技保姆”们活跃在“三农”一线,引技术、育品种、传技能,为农民增收提供了支撑。

  走进靖远县北湾镇中堡村胡荣琨家的蔬菜大棚里,一股清香气味扑面而来,茄株开着花丛丛簇簇,繁硕的果实挂满了枝头……胡荣琨和采收工人们忙得不可开交。“我务了两个棚,今年这个天气,能卖到十一月份,二十万不成问题,这个茄子确实品质好,市场也认可,销售好得很。”胡荣琨脸上乐开了花。

  目前,全县蔬菜播种总面积达51.8万亩,蔬菜总产量达220万吨,总产值19亿元。

  农业要发展,农民要致富,科技应先行。近年来,靖远县始终把科技力量作为群众稳定增收的重要抓手,将自主创新与引进消化相结合,通过技术培训、技术指导、基地建设、产业互动等方式,加速了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应用步伐,带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马珍珍 王倩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