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克扣低保金 景泰县2名社区工作人员被判刑并处罚金

 2020/10/15/ 15: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日前,景泰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贪污案件。依法判处被告人高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10万元;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0万元;自高某、王某处扣押的106000元,由扣押机关发还给低保户高某茂、杜某勤、蒙某发。

  2009年至2020年4月期间,被告人高某在景泰县一条山镇北关社区工作,多次协助社区办理民政工作。2014年高某为辖区居民高某茂、杜某勤两户申请城市低保,其参与入户调查,并利用职务之便长期占有该两户低保存折和一卡通,先后从杜某勤低保账户取款共72400元,从高某茂低保账户取款共79200元。高某向杜某勤支付低保金共8000元、向高某茂支付低保金共7000元,为杜某勤、高某茂分别缴纳医疗保险2050元、2070元;高某克扣款项累计132480元。2020年4月,高某主动退给杜某勤、高某茂各30000元。2014年下半年,被告人高某为辖区居民蒙某发申请了城市低保。被告人高某、王某约定由王某负责蒙某发的民主评议、打扫卫生等事务,并共同分取蒙某发的低保金。2014年12月至2018年6月,王某多次从蒙某发低保存折取款共计64000元,向蒙某发支付低保金共9600元;为蒙某发一家缴纳医疗保险880元。高某、王某克扣款项累计53520元。2020年4月,王某主动退给蒙某发20000元。案发后县纪委监委自王某处扣押10120元,自高某处扣押95880元。

  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高某、王某身为社区工作人员,其从事公务的身份符合从事公务的人员身份,根据二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犯罪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相关规定,遂作出如上判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