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苹果满枝好“丰”景

 2020/10/15/ 15: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冯文强)金秋送爽,硕果飘香。时下,白银市靖远县2.7万多亩苹果进入成熟期,果园里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目前该县苹果收购价在2.5元/斤左右,较往年大有提升,果农丰收在望。

  来到全县苹果主产区三滩镇,遍布山川的万亩苹果园成为镇上最靓丽的风景,空气里到处弥散着苹果熟透的甜香。放眼望去,一条条果带延伸连绵,规模成片,山风吹来,果树迎风摇曳,漫山遍野,颇有阵势。

  果园里,被修剪成疏朗通透样形的果树枝条舒展,果树下种草,保墒保水;园中还架设诱虫灯,悬挂黄色粘虫板,绿色防治病虫害……如今在苹果成熟期,地面还铺设了明晃晃的反光膜,让苹果均匀着色。徜徉果园,一颗颗苹果像小红灯笼盈满枝头,红润饱满、色泽艳丽、清香四溢,咬一口,水分充足,酸甜适宜、甘美酥香。

  田间地头,闪现着果农们采摘的忙碌身影,附近村社道路上各种运输苹果的车辆络绎不绝,各个农贸市场上熙熙攘攘,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们忙着查验果品质量,分拣称重装箱、拉运外销。春天,勤劳的果农播种了希望,在这金色的秋天里,他们收获了满脸的喜悦。

  小苹果,大产业。近年来,靖远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把发展苹果产业作为助农增收、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坚持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园、科学化管理、产业化经营,并通过线上订单+客商采购方式把靖远苹果销售到了全国各地。预计今年全县2.76万亩苹果产量超过3.4万吨,实现产值1亿元以上,苹果真正成为了当地群众的“脱贫果”“致富果”和“幸福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