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

 2020/10/14/ 10: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法治宣传教育作用,促进少年儿童法治意识的有效提升,切实预防小学生性侵案件发生,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近日,白银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白银区第七小学法治副校长孙迎春到白银区第七小学开展“预防性侵害”法治讲座。

  讲座中,孙迎春副检察长首先带孩子们认识了自己的身体,让孩子们对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有所了解,接着给孩子们普及了什么样的行为是性侵害,坏人惯用的侵害诱骗手段,并结合真实案例让孩子们学会如何保护自己。还为孩子们讲解了如果遭遇性侵害要如何去应对,以及与未成年人有关的法律规定,培养未成年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进而有效预防侵害,保护自己。

  讲座现场,法治副校长还给孩子们发放了漫画版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手册,希望他们学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健康茁长成长。

  白银区检察院定期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积极建立检察院与校园良性互动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协助学校开展法治教育、自护教育、预防违法犯罪教育工作,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建立完善检校共建长效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王华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