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九中 秋韵清芬

 2020/10/13/ 15: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意渐、秋意渐浓,但在韵秋中让我们欣喜地感觉到秋美的清芬景象。记者来到白银市第九中学(原靖煤公司第一中学),更是感受到了这所市级示范性高中建校62年来,所形成的内在的文化底蕴、文化气息、文化氛围和优良的教学传统。据了解,该校先后为清华、北大、浙大、复旦、上海交大等高等院校输送优秀学子9000多名,培养出了世界青年科学家颉伟等一大批国家栋梁之材。

  几代白银九中人不仅为国育才,同时把美化育人做到了极致。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中,真抓实干提品位,强化管理促发展。从建设活动阵地,完善各类资料及硬件设施入手,加强教学管理,强化高效课程改革,促进学校全面发展。特别学校生态建设方面成效显著,校园绿化面积达到18000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40%。整个校园在绿色包围之中,绿树成荫,繁花似锦,春生夏荣,三季长青,环境幽雅,是一所赏心悦目的省、市级花园式学校。

  这里的秋景是这般的丰富,一草一木、一花一叶,都是风景。秋菊,便是这一季的秋香,飘香了九中一整个秋天的唯美。那一小朵一小朵微黄的花瓣簇拥在一起的样子,好生可爱,一嗅,便是满袖盈芳,莫名就给人一种安稳的感觉,笑容便溢了出来。(撰文/摄影 靳根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