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市司法局开展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仲裁案卷评查工作

 2020/10/12/ 17: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和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升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仲裁的等机构办案质量和服务水平,使群众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近日,白银市司法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核查组,采取巡回检查的方式,在各机构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对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办理的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仲裁案件开展专项评查核查。

  核查中,严格按照省上《通知》要求,采取一案一卷、一卷一评的方式,逐项进行核查,对存在的问题逐项登记。共核查鉴定机构案卷110卷、公证机构案卷240卷、法律援助案卷240卷、仲裁案卷20卷。

  针对核查中发现的部分案件归档不及时、案件系统录入不及时、案卷顺序混乱、法律文书和文书字号不够规范、笔录不够详细、格式文书内容填写不够完善等问题,及时进行了反馈,并就加强案卷管理、提高办案质量进行了指导。各机构表示,下一步将全面梳理此次案卷评查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切实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案卷质量,提升办案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