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开展“书香润心田 赠书手留香”读书赠书活动

 2020/10/10/ 11: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团委组织开展“书香润心田 赠书手留香”读书赠书活动,向197名团员青年赠送《人性的弱点》《别在吃苦年纪选择安逸》等共计591册图书,在迎中秋、庆国庆的浓厚氛围中,为广大青年员工送上饱满丰盈精神食粮。

  2020年,为提升公司青年员工政治理论素养和道德文化修养,扎实推进学习型青年组织建设,该公司团委实施“悦读青春”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学习氛围,让青工在阅读中感悟历史、体验人生,树立奋斗拼搏的理想信念。

  “如果一个人总是按照别人的意见生活,没有自己的独立思考,总是为外在的事务忙碌,没有自己的内心生活,那么,说他不是他自己就一点儿也没有冤枉他。”依托公司“悦读青春”线上读书分享活动,白银变电运检中心朱婷成为第一批好书推荐者。通过朗读书目节选、留言读书心得、线上交流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将阅读从线下转为线上,激发更多情感共鸣者一同传递阅读正能量。据悉,该公司“悦读青春”线上读书分享活动已开展5期,利用“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青年之家”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读书推文3期,面向全体青工征集好书推荐20余册,共有120余人参与线上交流互动,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年员工学习热情。

  除线上读书会之外,面向全体团员青年开放的“悦读青春”系列活动之一“博文学堂”也为拓宽青工职业发展通道,满足公司青工对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考取需求提供了各种共享资源。今年,该公司团委面向全体青工开展资格考试需求摸底调查,掌握各专业分布及参与人数,共有112名青年员工申报二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注册计量师、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电气工程师、注册消防工程师等9项专业。下阶段将统一购买专业学习书籍进行资源共享,确保资源利用最大化。

  近期,在走访青年员工的过程中笔者了解到,青年员工普遍存在选择书籍茫无头绪、涉猎书籍类别单一、未养成深入阅读习惯等问题,为了能让广大青年员工能够在有限的阅读时间里读好书、好读书,该公司团委根据权威推荐和读者评价,精心研究筛选出《青年员工必读书目推荐清单》,涵盖处世与修养、中国文学、外国文学、中国历史、世界历史、中国哲学、西方哲学、政治学、人物传记、社会学科十大类100余册经典书籍,为青年员工给出参考、提出建议,帮助大家依托书籍的力量,快速成长成才。

  下一步,该公司团委将依托“三会两制一课”“青工夜校”“悦读青春”等载体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分享活动,以全覆盖阅读工作为抓手,通过引导有力顶层设计、多元阅读渠道融合,理论实践相互促进,筑牢青年理想信念之基,激励奉献青春力量。(闫馨予、王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