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秋菜开收了 菜农乐开了

 2020/10/09/ 11: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秋忙秋忙,绣女也要出闺房。”连日来,白银市靖远县广大菜农抢抓晴好天气,全面进入秋菜采收工作,确保秋收不掉队、秋种不误时。

  一大早,靖远县乌兰镇东坪村菜农吴若飞一家和采收工人们便开始忙活了。田地里,汉子们挥动铁锹,将钢葱挖下来,身旁的女人们手脚麻利地将劳动成果捆起来……

  “我种了八亩八分地的钢葱,今年产量比较好,一亩地大概在一万五千斤到两万斤之间。前期我卖掉了一些,价格是一块钱一斤。今天的价格好了,涨到一块三毛钱一斤。今年是个丰收年。”看到一捆捆钢葱收获开卖,吴若飞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不远处的靖远弘泰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里,也是一派忙碌。菜农们正排队等待商贩“抢收”。青笋、大葱、萝卜等蔬菜,在这里受到了各地客商的青睐。“靖远这边的莴笋质量是相当好的,在全国来说,都是数一数二的,拉到市场上以后,客户们对这边的货总体质量都相当满意。”陕西客商史建国笑着说。

  这段时间,靖远秋菜大量上市。甘肃北方菜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蔬菜交易市场,也是异常火爆。“国庆期间,甘肃北方菜业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蔬菜日交易量在100万公斤左右,主要发往云贵川,青海、宁夏、北京、广州等地。”甘肃北方菜业有限责任公司业务副经理陈辅盛介绍道。

  蔬菜生产中,靖远县以政策扶持为保障,通过企业、能人的带动,外引内联,大幅度提升县域内蔬菜产业种植水平,激活了菜农观念;通过规模化、标准化和专业化生产,保障了蔬菜种植和销售环节的标准及农产品质量安全,为产品销售创造了条件。目前,靖远县蔬菜播种总面积达51.8万亩,蔬菜总产量达220万吨,总产值19亿元。(马珍珍 赵维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