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迎国庆·庆丰收︱白银区原创歌舞剧《黄河之上?花开白银》成功首演

 2020/09/23/ 09: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包兴鹏)黄河之上,金秋时节话丰收;花开白银,一城锦绣颂盛世。9月22日晚,白银区“迎国庆·庆丰收”原创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花开白银》在西区人民广场激情上演。短短一个小时,黄河文明、神话传说等白银最具代表性的人文特色和丝路古道、黄河渡口、知名景点等自然历史景观,以传统音乐、舞蹈、民俗、戏曲等多元文化形态为载体,为观众带来一场全景式的文化盛宴。

  近年来,白银区持之以恒推进“三生融合”“三城同创”,全区上下以决战决胜的毅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坚持不懈的劲头实施安居惠民,以踏石留印的定力提升城市环境,以善作善成的韧劲建设美丽乡村,以攻坚克难的政治担当加快重点项目,以苦干实干的精神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倾力增进民生福祉,统筹做好山水文章,夯实生态建设根基,谋划产业提升品质。一张蓝图、一幅愿景、一件件民生实事逐项变成现实。

  适值国庆将至,恰逢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型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花开白银》创作推出,充分彰显新时代全区人民锐意进取、昂扬奋进的蓬勃气象和时代风貌,“扛鼎”文艺精品创作和文化惠民乐民,为国庆献礼、为农民丰收献礼。《黄河之上·花开白银》大型情景歌舞剧,是去年9月白银推出的《黄河之上·多彩白银》的姊妹篇,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文旅深度融合”为时代背景,紧扣“一路一河”主题,深入挖掘展现铜城历史缘起、文化命脉及铜城人民奋斗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和精神底蕴,彰显铜城地域特色和城市张力。全剧分《铜城春色》《黄河古韵》《花舞田园》《飞雪迎春》4个篇章12个节目一气呵成。从工矿城市到活力新城,《铜城春色》刻画出曾经在这座城市挥洒热血奉献青春的奋斗者群像,呈现铜城改天换地的崭新面貌,让观众感慨不已;《黄河古韵》巧妙将不停翻滚的大水车、武当神钟、黄河上漂流的筏子客、传统的黄河号子、甘肃花儿、本地非遗“曲子戏”融入现代时尚生活场景;《花舞田园》以最具代表性的白银区乡村旅游“六朵金花”为背景,展现美丽乡村新生活的情趣,让人们近距离感受白银城乡一体的独特魅力,邂逅不一样的色彩;《飞雪迎春》全景式地向观众展现出白银各个地标性景观在大雪纷飞的冬日,一片银装素裹、火树银花的冰雪世界。

  一个小时的精彩演出让现场数千观众意犹未尽,流连忘返。演出还通过“现场云”等多个新媒体平台进行直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