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向科技要警力 以科技促服务

 2020/09/22/ 15: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利用科技手段提升服务水平是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必然要求,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途径,是破除服务堵点、难点、痛点的重要举措。近日,会宁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室民警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以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向科技要警力,以科技促服务,进一步满足群众办证新期待、提升出入境管理服务质量新举措。

  一是不断优化电子政务,创新服务方式。近年来,县局出入境管理室以“科技创新、服务实战”为重心,按照“互联网+”理念,充分借力全国公安“出入境信息管理系统+出入境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大力推动智慧警务工程,实现网上预约、网上查询、网上办事指南、短信提醒、网上预审核等功能,全面落实国家移民局“只跑一次”制度,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服务方式,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工作要求。二是不断加强“硬件”配置,优化服务环境。县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先后安装启用了自助照相机、自助办证一体机、自助申请一体机等自助办证设备,使出入境接待大厅接待量有了质的提高,成倍缩短群众等待办证时间,电子港澳台再次签注,实现“立等可取”。自助设备的启用全面实现了出入境证件业务办理自助化,有效提高了出入境服务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和窗口服务工作效率,实现了向科技要警力,以科技促服务的转变。三是不断提升“软件”建设,强化服务态度。为全面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县局出入境管理室以“四提升”活动为载体,从软件、人员、培训等方面入手,坚持业务学习和技能培训,通过规范窗口建设、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服务品质、展示窗口形象,进一步规范优化出入境窗口接待服务工作,重点是提高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接待服务能力,推行和提供标准化服务,提升出入境窗口的亲和力和满意度,杜绝服务质量投诉问题。打造人本、专业、安全、便捷的出入境服务品牌,将会宁县出入境窗口建设成为“规范有序、便民高效、人文情怀、服务大局”的服务窗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