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大型歌舞剧《黄河之上·花开白银》22日首演,扛鼎文艺精品创作

 2020/09/21/ 10: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包兴鹏)白银区原创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花开白银》将于9月22日在白银西区人民广场精彩呈现。

  歌舞剧的创作推出,是为积极响应全省文艺精品创作生产研修班精神,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党100周年两个重要时间节点,用艺术的形式展现白银区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广大居民群众同心奋进奔小康的奋斗精神,贡献文化艺术的扛鼎之作、献礼之作。

  据悉,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花开白银》是去年9月上演的《黄河之上·多彩白银》的姊妹篇,以传统音乐、舞蹈、民俗、戏曲等多元文化形态为载体,重点呈现黄河文明、神话传说等白银最具代表性的人文特色和丝路古道、黄河渡口、知名景点等自然历史景观,全景式地展现白银的多彩魅力。

  此次演出剧目由四川省文艺编导团队与白银区文艺工作编导团队共同担纲策划排演。整台演出约一个小时,分《铜城春色》《黄河古韵》《花舞田园》和《飞雪迎春》四个篇章共12个节目。《铜城春色》以“工业化城市转型后的绿色生态城市”为主题,刻画曾经在这座城市挥洒热血奉献青春的奋斗者群像,呈现昔日铜城改天换地的崭新面貌。《黄河古韵》以“黄河岸边的传统与现代生活”为主题,以大川古渡大水车、午当神钟、筏子客等标志性景观为背景,将传统的黄河号子、甘肃花儿、曲子戏的西厢调融入现代的时尚生活场景。《花舞田园》以“邂逅六朵金花,遇见不一样的色彩”为主题,以最具代表性的乡村旅游地为背景,展现现代乡村新生活的情趣,让人们近距离感受白银城乡一体的独特魅力。《飞雪迎春》以“白银的春去冬来又一春”为主题,全景式描绘白银的各个地标性景观在大雪纷飞的冬日,一片银装素裹、火树银花的冰雪世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