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会宁县“四注重四促进”链接干部担当作为“组合拳”

 2020/09/17/ 15: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担当作为既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一种思想境界。近年来,会宁县着眼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在党性锤炼、实践锻炼、容错纠错、待遇保障等方面精准发力,促进全县干部勇于担当,有所作为。

  一是注重党性锤炼,促进干部敢担当敢作为。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任务,依托会宁干部学院,在红军会宁会师旧址、红嘴山、田岔村等9个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坚定信念、艰苦斗争、团结一致、敢于胜利”的会师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党性原则、党性规矩,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促进干部敢当敢为。在强化正向激励的同时,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洁从政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增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意识,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二是注重实践锻炼,促进干部会担当会作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实施意见精神,坚持把实践锻炼作为培养干部的重要途径,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战略部署,有计划地选派干部到脱贫攻坚前沿、服务民生一线、项目建设单位、维稳信访岗位挂职锻炼,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2019年以来,共选派102名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开展帮扶工作,其中: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兼帮扶队队长20名,县直部门干部下沉到基层一线担任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18名,提拔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一线中实绩突出的干部152名。

  三是注重容错纠错,促进干部愿担当愿作为。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保护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积极性,鼓励大胆探索者,宽容改革失误者。把干部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试验中的失误错误,同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妥善把握事业为上、实事求是、依纪依法、容纠并举等原则,对干部的失误错误进行综合分析,对该容的大胆容错,不该容的坚决不容,坚持有错必纠、有过必改,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平台,干成事的有奔头。

  四是注重待遇保障,促进干部想担当想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干部谈心谈话、体检、休假、公务员奖励、津贴保险等制度,全面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拓宽干部职级晋升通道,不断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坚持重心向下,全面落实乡镇补贴,给基层干部特别是工作在困难艰苦地区和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干部更多理解和支持,做好平时激励、专项表彰奖励工作,将乡镇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提高到20%,增强职业荣誉感。对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第一书记,以实际在岗天数由派出单位给予生活、交通补助,实现人身意外伤害险全覆盖,激发干部队伍投身基层工作的内生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