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奋战在金秋九月——国网白银供电公司330千伏万红变电站扩建现场侧记

 2020/09/16/ 16: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在飒飒的秋风中,国网白银供电公司330千伏万红变电站的改扩建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笔者跟随现场工作人员,用文字记录下了检修瞬间。

  精心操作打前战

  9月14日清晨6时,负责今天万红变电站停电操作的运维人员一大早就赶到了变电站,他们要为万红变电站今天的施工作业提前做好停电工作。

  清晨的主控制室格外安静,只能听见监控主机嗡嗡运行的蜂鸣声。负责今天停电操作的是运维人员朱治勋,此时的他正神情专注地对万红变1100母联及110千伏乙母线运行转检修工作的停电操作票进行最后的审核,等待操作命令的正式下达。

  7时34分,朱治勋接到了第一项调度命令。“现在执行330千伏万红变1112、1114、1118、1120、1122、1124、1102由乙母线倒至甲母运行,现在开始操作”。朱治勋眉头紧锁,神情十分严谨。

  倒闸操作正式开始,各项工作就像打仗一样紧迫而有序,大家不敢有丝毫的松懈。

  “在整个操作中必须严格执行唱票、复诵、核对制度。对每一步操作任务要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大意。”操作人戴瑛时刻提醒着自己。8时26分,整个倒闸操作停电工作全部结束。

  此次乙母停电工作将配合进行1号主变1101乙刀闸设备安装,测量接入;11034分段开关、11034Ⅲ段刀闸、11034Ⅳ段刀闸、11034分段电流互感器安装。当天,万红变电站30余名工作人员在现场全力奋战。

  “此次万红变电站乙母停电扩建属于电网五级风险,操作任务之所以这样繁重,其目的就是降低电网风险等级。我们不但要保证扩建期间的现场安全,还要进行旁站验收等工作,这段时间,我们的各项工作要用心去做,倒闸操作是停电检修的第一步,一定要打好前战。”银城运维站负责人马萍这样阐述着自己的本职工作。

  用心管理精施工

  9月14日,下午时分,在广袤的戈壁上,艳阳照射在钢质的龙门构架上,检修工作人员正在与“秋老虎”抗衡。

  “嘟……嘟……”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哨声,吊机上下左右工作着,扩建改造工程正在有序地进行,两名检修人员正随着升降车到达了10米高的龙门架上,准备安装连接母线。

  “上面风大,安装的时候一定要把安全措施做好,注意安全。”在110千伏设备区11024母联引线安装现场,安全监护人张延虎再三叮咛正在进行引线接入工作的检修人员。

  在母线被连接固定后,笔者迅速走近工作负责人周再祥,进一步了解扩建安装工程的施工整体情况。“虽然天气很热,但是工程质量绝对不能疏忽,必须得保质、保量确保新设备的顺利投运。针对此次扩建工作的全过程,我们从工艺、电气试验、施工质量上把好每一道关,按照标准化进度一项一项进行施工。”

  “此次万红变电站乙母扩建工作时间紧迫,各项工作点多面广,任务十分繁重,面临的安全风险压力是相当大的。”现场到岗管理负责人郝建刚一丝不苟地查看每一个验收环节。

  为使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各级管理人员严格执行到岗到位管理规定,他们始终做到现场在哪里,人就跟到哪里,从严格督察“两票三制”落实、现场安全措施执行及员工作业行为规范等具体细节入手,确保检修现存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执行到位、监督到位。(张红平、王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