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市第三届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大赛隆重开赛

 2020/09/16/ 10: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人员技术水平,全面提升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工作能力,9月9日-11日,由白银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的白银市第三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技能大赛在白银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分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和定量检测两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区6支代表队20名选手参赛。大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现场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知识考试主要考核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检测技术、实验室管理和农业领域基本知识;现场操作主要考核实验室准备、样品提取、对照测试、样品测试及结果的准确性。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将依照《白银市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奖励办法》获得表彰奖励。

  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大赛是今年市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计划实施的重要赛事之一,通过本次大赛对于全面提高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能力,加强专业化检测人员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高超技艺和精湛技术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提高我市职工队伍整体技能素质,保障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带动作用。(杨建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