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驰而不息“创”出绿色美丽城

 2020/09/16/ 09: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青山环城 ,碧水绕城。绿树融城 繁花簇城。这是人们对美好城市生活的愿景

  ,这些愿景,正随着白银区“三城同创”的步伐,一步步走近我们身边。

  近年来,白银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生态建设的丰硕成果,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最新数据显示,城区绿地率达到32.8%、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6.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9.7平方米。

  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这座城市的面貌在不断改变,街路两旁绿树葱葱,广场、公园里更是林木葱郁,花儿姹紫嫣红,城市更加有风景、有品质、有温度。如今,绿色在这里不断延绵,广大市民是这“绿色福利”的最大受益者。

  “观”城区新貌,精致而又华美的“十大公园”,让白银区变成了“公园里的城市”

  ,随处都是“绿色幸福感”,雀鸟、鱼儿、蓝天……大自然与湖水相映成趣,生态环路串点连线成网,养眼又养肺,散步休闲绝佳打卡地,“赏”美丽乡村,顾家善、罗家湾、萱帽塔……

  一个个村庄开启美颜模式,摇身一变成了景区。家家户户掀起“扮美”浪潮,老屋变民宿, 旧貌换新颜,让家门口美出新高度。

  “旅游公路”畅通了“绿色动脉”

  ,“美丽乡村”带火了“美丽经济”。村民们的笑脸,就是答案。

  “看”蓝天白云,如今,人们抬头,就能看到蓝天,越来越多的“白银蓝”刷屏朋友圈。“蓝天保卫战”成效显著,环境空气质量变优,去年优良天数339天,同比增加29天,PM10、PM2.5等指标,均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一路上,有蓝天美景陪伴,惬意极了。

  “望”绿水碧波,再低头看看城市的水,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一幅“山水城市”范儿。

  白银区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推进水生态治理,实现水体由“清”到“美”的提升。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仿佛生活在景区之中。

  出门有蓝天、绿地、花园、湖水、可健身、休闲、游玩、亲近自然。

  ……如今的白银区人民,因“创城”而体验到越来越多的幸福美好。(包兴鹏 金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