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市院政治部主任吴胜平一行督导调研白银区院认罪认罚案件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2020/09/15/ 17: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日前,白银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胜平带领检务督察处负责人张凤霞等一行4人,到白银区院实地督导调研认罪认罚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并与区院副检察长、专职委员、部分案件承办检察官以及受邀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相关单位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继甫代表院党组就认罪认罚案件总体情况、重要风险点、与当地相关部门工作协同情况、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情况等向督导调研组和与会代表进行了汇报,并分析了该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吴胜平就认罪认罚案件廉政风险防控点和与会的纪委监委、政法委、法院、公安、司法局等部门同志,律师进行了讨论交流,听取了意见建议。

  吴胜平对白银区院认罪认罚案件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强化廉政教育。始终树立学习第一位的理念,认真学习高检院、省、市院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出台的相关文件,将认罪认罚相关制度规定学深悟透,确保检察官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用辩证思维、创新思维,俯下身子认真研究,从承办案件中找出问题的共性部分和个性部分,在实践中解决问题,主动担当作为,推动认罪认罚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地见效。三要强化内部监督。改变以往“大水漫灌”式的监督方式,明确监督举措,力求实现监督精准化,结合高检院、省院等出台的一系列规章,制定相应实施细则,将监督落到实处。四要强化外部监督。积极构建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等多层次全覆盖的监督体系,形成外部监督合力。五要加强制度建设。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以制度机制固化工作成效,确保制度执行有人抓、违反制度有人管,从源头解决和遏制风险。

  督导组一行还实地查阅了部分认罪认罚案件卷宗材料,并就加强认罪认罚案件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部分办案检察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增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