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甘肃省教育厅送经典下基层活动走进靖远县北湾镇富坪学校

 2020/09/15/ 09: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根据《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送经典下基层”活动的通知》和《省语委等八部门关于开展第23届全省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有关精神,9月10日,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甘肃丝绸之路协会、省民政厅、甘肃省广播电视局联合开展“送经典下基层”和“用普通话诵经典”活动走进靖远县北湾镇富坪学校。

  活动中,资深的国学教育专家、国学传播者白宝仓老师,以其独创的朗诵表演的国学教育形式,教孩子们用普通话诵读他所创作的《江城子-国人当思量》、《孝字歌》、《何谓传统文化》、《中国娃》等作品,并及时纠正孩子们的错误发音。白老师的授课深入浅出,寓意深刻,发人深思,让孩子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明白家国情怀和孝义,深受孩子们的喜欢。朱君毅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古代诗歌及其文化精神》专题讲座,将晦涩难懂的诗歌与生活联系起来,让同学们更深入的理解诗歌的精神。同行的艺术家开展书法现场泼墨、参观书画作品,并为当地百姓及学校赠送书画作品。本次“送经典下基层”活动,发挥了经典诵读实践活动对基层语言文字工作的引领作用,也激发了孩子们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