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市中院院长主审19起案件 示范院庭长办案常态化

 2020/09/12/ 10: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现在开庭”,9月10日上午9时随着清脆的法槌声在第六法庭响起,白银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一级高级法官申怀吉依法审理了债权转让合同纠纷一案。这是自9月9日上午起,担任审判长连续开庭审理的第二起案件,也是主审的19起案件。

  院长担任审判员审理案件是白银中院以院庭长办案常态化、实质化、示范化为抓手推动司法责任制全面落实的具体表现,督促院庭长回归审判一线,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对调动全体员额法官的工作积极性、带动全院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尤其是司法责任制实施以来,白银法院积极开展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打破庭室界限,构建大审判新格局,优化人员配置,组建独立审判团队,推行“一个入口、两个随机、三个直接、四个负责、五个到位” (即:一个入口,就是案件由立案庭统一立案;两个随机,就是随机进行分案、随机形成合议庭;三个直接,就是直接确定承办法官、直接由立案庭将案卷移送承办法官、直接进行排期开庭;四个负责,就是员额法官对办案流程负责、对办案团队管理负责、对办案质效负责、对所办案件信访稳控负责;五个到位,就是庭审网上直播到位、裁判文书一键上网到位、电子卷宗及时形成到位、流程节点信息填报到位、案件审结按期归档到位。)审判工作运行机制,放权给承办法官和合议庭,落实案件责任终身制,从源头上预防冤假错案,真正实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员额法官年人均结案211件,有的法官办案数高达531件,直接签发裁判文书98.65%以上,院庭长办案38142件,占结案总数的38.9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