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会宁:古道下一路颤变的丝路名城

 2020/09/09/ 15: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从汉武置县的风尘中走来,会宁,一个在历史的洗礼中淬炼过的老者,他婀娜摇曳、饱含亲切。

  在红军会师的征程里新生,会宁,一个在红色的摇篮中哺育出的娇子,他一路呼唤、聚力涅槃。

  丝路古道悠悠,驼铃声声厚重。你不会懂得,在望见它的第一眼,都让人沉醉的如痴、入梦。

  从二千年风雨中一路走来的会宁,注定是惊艳的,它载着时代的新风,既饱满也委婉、既阑珊亦巨变。

  他本就是笼罩在浓郁梦幻色彩中超越时空的造物杰作。挺拔伟岸、牵人心魄的巍巍巨塔与迤逦绵延、荡气回肠的祖厉河水相伴相依,刚柔互济。

  走在西岩山颠,我把回忆全部装在酒里。抿一口,便顿生豪迈,我用足今生所有的勇气,走在时光浅浅的深处,轻轻地遥望这里有过的过去,再看一眼今夕的繁华,除了频频发出“哇、好美啊”的感叹,似乎用任何语言,都不足以描绘和赞美。

  会宁有着数千年的建县历史,也有着很深厚的文化传统。以往,老旧城区承载着人们悠长的回忆,也寄托着对这里改变的机遇。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里开始了一次充满艰辛的化蛹成蝶,勤劳质朴的会宁人,把足够的坚韧、该有的拼搏、艰辛的汗水,都点缀在了这片厚重的黄土地上。

  于是,一篇饱含梦想的铿锵誓言开始了呼唤和改变,一段今朝焕颜的不朽涅槃逐渐融入了我们的心田,从此造福了这方家园。

  一轮新雨后,万物遍地发,在城市战略新规划的指引下,会宁找准了自己的路子,也走出了不一样的眸子。

  坚持“高位统筹、高点规划、高标设计”,实施“目标式推进、清单式销号,网格化管理”。于是,这座传承着历史记忆和红色特质的区域特色城市逐渐全面奋起、大步迈进。

  此生不在秋天去看一次会宁崛起,多少会有些遗憾。

  我时常把自己梦想成一位老者,坐在古朴的时光深处,深情的回望心与灵曾有过的碰撞,细看风和雨在一起的交融。

  你不会懂得大自然有着怎样强大的力量,将我带入了这样一个壮美雄阔的绝佳境地。

  如今的会宁,在时代前行的风帆中,正卯足了干劲、攒足了拼劲,就像黄土高坡的孩子一样,经历成长的蜕变,找准远行的航向,能敞开振翅高飞的翅膀,一路放飞梦想。

  看,一排排高楼如雨后春笋,在这片红色的土地遍地而起、蔚为壮观。

  看,一道道坦途像幸福链条,在这方希望的原野横穿交织、井然有序。

  看,一片片绿意像繁星点点,在这寸生机的沃土上花团锦簇、交相辉映。

  这座城,从远方走来,古老中依旧挺拔;这座城,在未来里雄起,新生中不忘初心。

  磅礴大气的钟鼓楼,笔直宽阔的会师大道,古雅壮观的汉唐商业街群,水波粼粼的滨河风情线……这一切的一切,无一不展示着会宁日新月异的新面貌,无处不迸发着会宁翻天覆地的新浪潮。

  这座城,它傲然地生长,与远去的历史遥遥相望,我们款款相逢在秋日的路上。

  汩汩的祖厉河水,顺着盛世的光景,流淌出圣地灵动的迷人,这一个个从黄土地上生长出来的奇迹,剔透而又纯粹、磅礴又显大气。(魏永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