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牛某某等9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2020/09/09/ 15: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9日,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牛某某等9名被告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公诉机关指控,2012至2019年期间,被告人牛某某伙同被告人冯某,经常纠集被告人杨某、何某某、牛某某、柳某某、姜某某、赵某、刘某某等人,假借民间借贷进行高利放贷,在被害人未能按时还款时,肆意认定借款利息、滞纳金、罚款等费用,强迫借款人将上述虚增费用书写成新借条,后与原本金借条一起重新计算利息,在被害人无力偿还上述债务的情况下,到被害人及其亲属家中、办公地点、经营场所等处,采用殴打、辱骂、跟踪、锁门、墙面喷字、院内撒纸钱、诉讼等软暴力手段威胁恐吓,迫使被害人还账,形成了以被告人牛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多次实施寻衅滋事犯罪活动。公诉机关认为,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被告人牛某某等9人的刑事责任。

  庭审前,白银区法院就本案组织召开了庭前会议,就控辩双方的争议焦点及有关事项达成一致意见,为庭审顺利进行提供了前期保障。庭审中,合议庭准确把握庭审节奏和重点,有序引导控辩双方举证、质证,及时归纳总结庭审中的焦点问题,充分听取控辩双方意见,依法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各项诉讼权利,整个庭审过程庄重严谨、规范流畅、秩序井然。由于案情较为复杂,该案将择期宣判。

  白银区法院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积极联系协调看守所等单位,在做好在押被告人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序安排涉黑恶案件的审理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六清”工作目标,为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供坚强司法保障。(王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