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人民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2020/09/07/ 17: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4日上午,白银区人民法院召开了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总结工作情况、研究工作对策、作出工作部署。党组书记、院长寇世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员额法官、全院干警参加会议。会上,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通报了1至8月全院审判执行质效情况。

  党组书记、院长寇世锋指出,经过全体办案人员扎实苦干与努力奋斗,目前我院审判执行各项指标都在稳步提升,但是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寇世锋院长针对院下一阶段审判执行工作,提出四点要求:敢于担当,为民服务。要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强化担当意识,主动迎难而上,继续加强联动机制,高质量完成预定目标,做到人民法院服务人民,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正视问题,尽心履职。要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加强院、庭长监督管理力度,加强审判流程节点的跟踪和监督,分析弱项短板,查找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树立指标意识,紧盯质效指标,圆满完成各项案件任务。

  内强素质,提升质量。办案团队、员额法官之间要加强交流探讨,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业务素养;要积极参加最高法组织的“人民法院大讲堂”《民法典》学习培训,不断学习新出台的法律法规知识,努力把所承办案件办成“铁案”“精品案”。

  廉洁自律,树牢规矩。全院干警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弦,树牢规矩意识,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审判氛围;要以“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专项活动为抓手,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以“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的态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法院队伍。

  白银区法院全体干警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目前审判执行质效存在的弱项与短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全力推动审判执行质效提升,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王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