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监狱举办刑罚执行业务能力考试

 2020/09/04/ 15: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全面落实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整改方案,深入推进专项警示教育等五项整改工作,深化民警三年实战大练兵即“学考用”岗位练兵系列活动,不断提升监狱民警公正文明执法的能力和水平,根据省局统一安排,白银监狱于9月2-3日,举办刑罚执行业务能力考试。

  按照省局“真学实考、应考尽考、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工作要求,监狱党委成员、监狱减刑假释评审委员会组成人员和狱政管理、教育改造、狱内侦查、生活卫生、劳动改造等科室及监区全体民警共453人参加考试。

  根据白银监狱实际,设监外考场4个、监内考场4个,共进行了9场考试。白银监狱领导率先垂范,党委成员全部参加了考试。

  考试试卷分AB卷,50岁以下民警采用闭卷考试,50岁(含50岁)以上民警开卷考试,闭卷考试全部单人单桌,按标准化考场设置;白银监狱纪委对考试全程监督。

  按照白银监狱党委“不图形式,不走过场,真学实考”的考试要求,广大民警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全神贯注,认真答题,监考人员恪尽职守,认真履职,考场秩序井然。

  自接到省局考试通知后,各单位组织民警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互相提问检测等方式认真开展刑罚执行业务知识学习,发挥了以考促学的作用,使广大民警树立了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理念。

  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执勤模式,白银监狱周密部署,合理安排,各单位和广大民警密切配合,既保证了考试的顺利进行,又确保了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等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实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达到了以考促学强素质,以学促用提能力的目的。

  考试结束后,广大民警纷纷感言:刑罚执行业务知识是监狱民警必备的素质,民警的执法能力决定着监狱的整体执法水平,省局组织的这场考试贴近工作、贴近实际,既是对我们业务知识和能力的检查,更是我们查找不足、学习提高的机会;考试只是手段,提高才是目的,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公正文明执法水平。(任明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