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监狱开展民法典学习提升民警职工法治意识

 2020/09/04/ 15: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贯彻落实白银监狱《关于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白银监狱在职工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掀起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营造了监狱职工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白银监狱要求全体职工通过《学习强国》《法宣在线》等平台,通过图片、短视频、普法文章、案例分析等手段学习民法典,通过学习讨论、撰写体会,不断加深了对民法典的理解。

  白银监狱召开职工集体学习会,各单位负责人及工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组织观看了民法典宣传讲座。

  视频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高圣平教授对民法典物权编进行讲解,高教授以案例的形式对职工关心的小区业主权力进行了详细解读,对职工的生活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常态化的学习教育,强化了职工学法、用法、守法的法治意识,不断提高了白银监狱工作法治化水平。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有关工人管理制度,通报了八月份工人管理工作情况,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任明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