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滨河助学基金”启动 首批50名贫困家庭学子获资助

 2020/09/04/ 10: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其文)“感谢你们在我们人生旅途最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让我们圆梦大学。此时,爱的暖流在我心头涌动,使我在艰难的求学路上重拾信心,看到了希望的曙光。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阳光、甘露和温暖。”9月4日上午,白银区“滨河助学基金”正式启动,受助学生,今年考入中国矿业大学的学子吴昊旻感激的说。

  据了解,在这次“滨河杯”青春助学行动中,对50名今年考入高等院校、家庭特别困难的大学新生每人发放2000元助学金,帮助他们继续学业。

  “今天在这里举行白银区“滨河助学基金”启动暨2020年‘滨河杯’青春助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传递的是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凝结的是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期待,承载的是莘莘学子的未来和希望。”白银区委副书记薛丞忠说,近年来,白银区委、区政府始终重视贫困学生受教育问题。

  采取设立助学基金,组织开展金秋助学、慈善助学等一系列活动,为许多拥有爱心、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各界人士参与公益事业搭建了良好平台,共同构筑起了爱心助学网络,其中共青团白银区委更是从自身实际出发,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工作原则,近年来累计筹集资金37.9万元、帮助296名困难学生圆了读书梦、大学梦。

  团省委副书记、甘肃滨河食品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许文亮女士说,扶危济困、爱心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助力,也承载着更多的社会责任。滨河集团作为甘肃白酒龙头企业,多年来一直秉承“人至诚 酒至醇 业至远”的经营理念,在不断提升经营管理质量,矢志打造全国一流的白酒品牌的同时,始终不忘肩负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回馈社会。长期以来,滨河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聚焦于教育方面和自然灾害,参与团省委、省扶贫办等单位的活动,十多年来累计捐款超过3000万元,先后向汶川、雅安、民乐等地震灾区,向平凉、临夏等贫困学子提供捐助,并积极参与到“关爱中小学生成长”等公益事业中。

  许文亮女士表示,为了使爱心助学活动深入持久的开展下去,今年还将在白银区成立“滨河助学基金”,首期注资30万元,用于以后高考优秀学子奖励、贫困学生资助等爱心助学公益事业,希望能为白银教育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同时也向社会持续传递正能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