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市15家单位入驻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

 2020/09/04/ 09: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樊晓银)为推动维权关口前移,不断提高消费者投诉举报处理效率,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白银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发展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ODR单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5家经营单位入驻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在线快速解决消费争议。9月2日,省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副主任王海军一行赴靖远县、平川区督导ODR企业发展工作。

  在线消费纠纷解决简称“DRR”,ODR企业是指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指导监督下,通过平台提供消费纠纷在线解决服务的企业。大力推广和发展全国12315平台ODR企业,可以使商家能在第一时间在线处理消费者投诉,将消费纠纷解决在源头,更有利于提高消费纠纷处理效率。这是推动新时期市场监管治理体系治理效能现代化的具体抓手,也是打造甘肃12315“一号通”品牌的创新措施。

  白银市15家ODR经营主体为: 白银市中恒商贸有限公司人民广场店;平川区益友兴超市;平川区汇美易购生活超市;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靖远分公司;靖远县标新万家超市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靖远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白银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白银分公司;兰州华联综合超市有限公司白银观澜分公司;甘肃西雁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甘肃依禾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凯尔亮超市;会宁宏利达商贸有限公司;景泰华联购物广场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景泰分公司;景泰天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白银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上下协作,各司其职,做好对ODR企业动态监督、业务指导、信息交流、效能评价、正向激励、动态退出、信息公示等工作,确保ODR企业发挥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