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动员部署会

 2020/09/02/ 15: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落实省司法厅律师行业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8月27日下午,白银市司法局、白银市律师协会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全市律师行业专项整治活动。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市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市属各律师事务所所主任参加会议。

  白银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文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广大律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律师队伍形象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市律师协会也始终把从严治党从严管理摆在律师工作的关键位置,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律师队伍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效,党建政治引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显现。同时也要看到,当前一些律师和律师事务所私自收案、不尽职代理、诚信意识缺失、执业行为不规范,盲目追求个人利益等问题时有发生,给我市的律师行业发展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林文强调,广大律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律师行业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清醒的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必须常抓不懈,其原因不仅在于一些长期积累下来的问题具有极强的顽固性、反复性,也在于新形势、新任务给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影响律师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要着眼于提高律师队伍的政治素质,坚持不懈地抓好律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全市律师行业专项整治活动有力推进并取得实效。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发挥好属地管理职责,把强有力的监督检查贯穿专项整治活动的始终,对敷衍应付、有问题查不出来,或者遮遮掩掩、整改不力,经当事人向司法行政机关和市律师协会投诉反映才发现问题的,从严追究责任。

  林文要求,要始终坚持律师队伍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思想政治建设。注重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引导广大律师做依法执业的表率,确保律师行业党风行风得到有效转变。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在检查验收过程中要总结梳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向全市律师行业进行推广,完善固化为制度,形成促进作风转变的长效机制。为我市律师行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推动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