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09/02/ 15: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8月27日下午,白银市司法局召开全系统2020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认真学习《甘肃省上级纪委监督下级党组织规定(试行)》的相关要求,深入分析当前全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存在问题和形势,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工作。

  白银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白银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苟黎源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育锋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要以刻不容缓、争分夺秒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客观审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进一步提高站位,筑牢底线,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设。要深刻把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个首要任务,抓实抓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基本途径,盯紧把牢加强党性锻炼这个重要内容,把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觉悟、提升政治能力贯穿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力争取得越来越好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履职尽责,从严从实抓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警醒和坚定,充分认清抓好整改落实的现实紧迫性,切实正风肃纪,转变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切实增强自律意识和表率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形成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的“头雁效应”。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扎实开展好专项整治活动。要准确把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专项整治活动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及时把整治成效转变为制度成果,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工作效率明显提升,争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司法行政机关。

  白银市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科以上干部及市律师协会会长,各县区司法局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所属各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