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驰而不息抓“创城” 坚定自信迎“大考”

 2020/08/27/ 08: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花香,城美,人和,八月的白银,因“创城”而更加光彩照人。近年来,白银区“三城同创”齐头并进、相得益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城市建设提档升级,“创城”理念深入人心,文明进步的城市风貌蔚然成型。始于颜值,忠于品质,全区上下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向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年度目标发起冲刺……

  有目共睹的是,自2015年白银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资格后,“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的朴素愿景,承载起白银人民的文明之梦,也感召着每一个人,以点滴之力汇聚起追逐幸福美好的磅礴动能。5年来,白银区以“三城同创”为统揽,下大力气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下苦功夫整治城乡人居环境,全心全意解决百姓急难愁盼,用“绣花”般精细治理传递城市“温度”,深深改变了这座城市的品位形象和精神气质。

  ——走过白银大地,山青了,水碧了。你看,从金岭到银西,从西山到金鱼,公园个个浓荫如盖,彩道如翼,碧波如玉。置身其中,或徐行漫步,或读书写生,闲情逸趣悠然自得。怒放的鲜花,芬芳着行人。啁啾的鸟声,应和着广场舞的旋律。幸福交响,同频共振,不分你我。

  ——走过街头巷尾,城市如家,温暖宜居。星罗棋布的道路,犹如铜城之筋脉,彼此联系相通,绵延交错,让一座城有了手足般的亲密。那越来越净朗的大街小巷,那随风播撒的文明火种,那友善相待的挚诚微笑,让这座城有了最温情的底蕴。在通向美好生活的征程中,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走过美丽乡村,缤纷如梦,乡愁如酒。不管你从哪里来,你都要到白银区乡村走一走。到顾家善听潺潺流水,到大川渡赏西厢调,到罗家湾品清香核桃,到大坪农业园采摘嬉戏…一路乡音一路情,你来我往,时光如河,思念如舟;相遇过,乡愁如酒,越久越浓……

  ——走过千家万户,牵挂如缕,从此不断。一切都也无法阻隔我们追逐幸福美好的坚定信念。那一拔拔传递铜城温度的志愿者们,走访入户,播撒梦想,让市民们心头蓬勃出文明的茵茵萌芽。当每个人开始用自己的言行演绎“24字”的真正内涵,核心价值观成为折射在举手投足间的习惯和自觉,撑起了一座城市的文明高度。

  ——走过风风雨雨,情深如织,希望如光。前进路上,难免有阴雨有泥泞,但“创城为民”的情怀永远不会变。当面对艰难困惑的时候,请继续怀有希望,请继续抱有信心,因为那些担当奉献的党员干部,会奋力撑起一方晴空,因为这座“首善之区”有太多春天般的温度,让我们汲取前行的力量!

  ——这里,是白银儿女的梦里故乡、现世安暖。看馨香校园钟灵毓秀、桃李争艳;看绿色园区雄姿崛起、豪迈腾飞;看金沟河畔愿景如画、锦绣如诗;看老旧小区焕然一新、百姓点赞;看棚改惠民决心坚定、如火如荼……这里,时光翩跹,芳华万千。逐梦的人们,用一步一个脚印的定力,走出了“城市因文明而美丽,创城让生活更美好”的踏石足迹。

  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三年一个测评周期,一年比一年难,要求一年比一年高。近日,白银区召开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发起创城“总攻”动员令,全区上下,从党政干部到普通百姓,以火热的激情和干劲备战创城“大考”,力争交出一份全区人民满意的新“答卷”。(包兴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