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会宁县:“三突出三转变”推动干部考核精准化

 2020/08/26/ 10: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年来,会宁县以《党政领导干部考核条例》为基本遵循,综合运用平时考核、专项考核、年度考核三种方式方法,突出日常考核、实绩考核和重点考核,推动干部考核精准化,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保障。

  平时考核突出“日常”,实现考核由“漫灌”到“滴灌”转变。坚持把平时考核与日常监督管理相结合,通过群众来信来访、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实地走访调研,以及开展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等日常监督措施考核干部,做到在管中考,在考中管,提高了干部考核的精准度。建立《加强与纪委监委、检察机关等部门沟通机制》,每季度组织召开相关部门联席会议,沟通建立违纪干部台账、干部影响期台账和干部试用期台账,为平时考核提供依据。将四大家领导、县委常委及相关部门走访调研情况纳入平时考核内容,将每次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建议作为平时考核的重要依据,为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及下一步工作决策提供参考。

  专项考核突出“实绩”,实现考核由“宽泛”到“精细”转变。突出正向“看实绩”,把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全县重点工作中取得的实绩作为专项考核的主要内容,今年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优秀党员干部,推荐市级表彰奖励10人、县级表彰奖40人,并下拨75.4万元专款党费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优秀党员干部701名。注重反向“查问题”,对安全生产等工作被“一票否决”的单位,取消评奖资格;对在省市脱贫攻坚考核中,省市相关部门评定该项工作为“较差”及以下等次的,在全县通报批评,实行“一票否决”;注重把维护稳定工作作为领导干部的基本功来考核,对于考出问题的直接确定为“不称职”,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条例》实施以来,我们对在专项考核中发现问题的领导干部提醒谈话12人次、免职1人、诫勉9人次。

  年度考核突出“重点”,实现考核由“单一”到“全面”转变。明确考核内容,对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考核的十个方面内容进行细化实化,落实落细政治素质考核,突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注重落实新发展理念、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绩和注重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的考核,全方位检验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履行职能、服务大局和中心工作成效。细化考核分类,紧扣中央和省市县委工作大局,紧紧围绕不同行业部门各自中心工作,对乡镇领导班子、国家机关、群团组织等划分不同指标体系进行考核,对领导干部根据不同级别、不同职责实行分层分类考核,确保年度考核有分类、有区别、有侧重,坚决不“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考出实绩实效。严肃考核程序。严把总结述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部门评价、上级评价、民意调查、了解核实和形成考核结果等程序,由县级领导带队,抽调县纪委监委、县委及政府部门精干力量组成考核组,严明工作纪律,严肃工作作风,扎实开展考核工作,确保年度考核程序规范、结果公正、干部服气、群众认可。(马快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