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县东湾镇:特色小镇添亮色 乡村振兴绘新卷

 2020/08/26/ 10: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年来,靖远县东湾镇立足“打造设施蔬菜名镇、建设县域副中心城镇和沿黄风情旅游特色小镇”的发展定位,全力推进“两园一带”产业发展布局,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提升镇域经济效益,激活了乡村振兴的一池活水。

  翻腾的花海、嬉戏的鸭子、奔驰的骏马……初秋时节,白银东湾高效农业示范园里都是“小美好”。“地里面种着苞谷,家里娃娃也能照顾上,我到这也能挣钱。今年在园区干了三个多月,挣了八千多块钱,这边风景好,啥都好。”东湾镇易地搬迁户李建梅一边喂骆驼一边笑着说道。

  李建梅只是示范园里众多务工者中的一位。务工增加收入,只是示范园帮助群众增收的极小块内容。2018年4月,白银东湾高效农业示范园项目开始建设,规划占地面积700亩,计划总投资2亿元,预计2020年建设完成。秉承“科技兴农,产业富民”的发展理念,目前,示范园已发展成为涵盖现代农业展示、科技创新、科普培训、试验示范、观光旅游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示范园,成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助力农民增收的“微工厂”。

  走进东湾镇稻香村——瓜园,小桥流水,古树参差,花墙青瓦掩映在姹紫嫣红中,美不胜收。“垃圾也不乱倒了。原先这个渠里也倒,现在有垃圾点,垃圾点倒上,车就拉走了。现在人出来,感觉也好了,心情舒畅,转一圈,感觉哪儿都是景点,跟旅游的一样……”谈及村里的变化,瓜园村村民霍侃打开了话匣子。

  今年以来,东湾镇抢抓美丽乡村建设机遇,以“稻香村—瓜园”为主题,以“留住乡愁乡韵、共享绿色发展”为理念,以实现“农民富、农村美、农业强”为目标,着力在基础提升、产业富民、环境整治、乡风文明等方面聚焦发力、创新实践,瓜园村容村貌在“塑型”中焕然一新、特色产业在“融合”中提质增效、乡风文明在“铸魂”中蔚然成风。

  水泽之处,看山清水秀;脱贫之中,奔小康生活。有了发展“主心骨”的东湾,已迎来华丽嬗变,生态更美了、产业更兴旺了、百姓更富有了……(马珍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