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公安捣毁一处非法改造、生产销售半挂车黑窝点

 2020/08/26/ 09: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8月25日,景泰县公安局联合景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捣毁一处非法改造、生产销售半挂车黑窝点,现场查获已改造成型半挂车3辆,未改造半挂车4辆,大架号打码机一台,钢材原料数吨、车辆大架号15块,机动车号牌4块,轮胎数个。

  8月23日,景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位于景泰县汽车站附近一处物流园内,有一处非法改造、生产销售重型仓栅半挂车的窝点。经走访调查,秘密摸排发现,该工厂以大型车辆修理与维护为名,非法改造、生产销售重型半挂车整车。在查明情况后,大队负责人胡伟立即上报县局党委,局党委高度重视,紧急召开会议,成立专案组,研究部署查处方案,由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岳贵带领交警大队、交巡警大队、刑侦大队、技术中队骨干力量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查处。

  8月25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前往物流园对该窝点进行查处,当专案民警进入厂区时,现场成车、成捆的新旧配件杂乱堆放,四处可见,切割下来的大架号,旧车牌,车辆放大号模具,喷漆、电焊等工具,加工设备一应俱全。两架改装成型的重型仓栅半挂车已被喷好车漆正在风干,一辆已经基本改装完毕。专案民警立即对厂区工人进行管控,同时对厂区进行全面搜查取证。

  经现场询问了解得知,该厂法人王某霞,以景泰县锦德泰电焊部为名注册,并无资质改造挂车且生产销售。但却以违法改造、生产销售重型挂车为经营,所用来“生产”的“新”挂车零部件,或自己加工、或从原有车辆及其他车辆上拆卸而来。厂区工人分工明确,专人负责安装车辆桥梁、安装大架号,专人负责车辆喷漆、打磨,车辆放大号、大灯、反光标识等都有专人负责。面对民警的询问,工人们惧怕交代,在民警的耐心劝解下,工人告诉民警,他们只是负责干活,其他的也不清楚。面对正在风干的改装挂车,细心的民警发现该车辆还未打好大架号,便询问厂区负责人,该车大架号准备怎么打上去了,该负责人支支吾吾,三缄其口,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厂区负责人从厂区一处隐蔽锁着的小仓库里拿出一台大架号打码机,并交代如何操作。

  在厂区办公室,民警们发现了几本购车合同及一本收据。民警们在对厂内人员进行盘问时发现,厂内人员中,竟有一人是在等待提车的车主,据该车主交代,他以自己旧挂车来此改造,费用在3万元左右,期限为3天,今天正好第三天所以前来提车,民警现场对其批评教育,告知其严重后果。随后,专案组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临时会议,研究部署案件下一步侦办方案。

  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景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涉案嫌疑人进行询问,对涉案工厂、车辆进行查封。景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对此窝点改造、生产销售的其他车辆进行展开调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