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县中泉镇红岘台村:美丽桃花村 靓丽南大门

 2020/08/20/ 16: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景泰县红岘台村位于景泰县中泉镇,与国家4A级景区黄河石林、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以及黄河石林国际露营地相邻,是去黄河石林及兰州、白银前往银川旅游的必经之地,人们也亲切的称它为“石林驿站”。

  近年来,中泉镇抢抓美丽乡村建设机遇,依托红岘台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积极探索发展休闲乡村旅游,让昔日小山村蝶变为最美“桃花村”。红岘台村秉承让游客“吃得好、住得好、玩得好”的经营理念,正在逐步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全力给游客带来最舒适的田园体验。

  “八大碗”色泽鲜艳,香飘十里。因由八道主菜组成,得来其名,其中包括金鸡报春、鱼跃龙门、三阳开泰、珍珠拱门、侠骨柔情、八珍献瑞、珠圆玉润、一清二白,传统的烹饪手法,将美味回归乡村本身,让来到这里的游客品味小时候“妈妈的味道”。

  桃花村八大碗农家乐经理 陈政贤:之所以打造这个八大碗,是让人们回到以前,回顾以前的那种生活,找到以前的感觉。我们打造了网红桥、七彩滑道,与之匹配的还有我们的青年旅社,公共厨房。我们这块的展厅,还有水上小木屋,以后我们将在这块打造集娱乐、住宿、吃喝玩乐于一体的这样一个项目,让大家吃得好,玩得好,住得好。”

  吃农家美味,赏田园风光,品民俗文化。错落有致的民俗小屋,沁人心脾的阵阵花香,蜿蜒曲折的石子小路,古朴致雅的极简风格,给游客的用餐带来了一份放松与舒适。同时,本地龙头企业发挥带动作用,引领周边群众积极参与旅游业,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彩虹滑道”由五颜六色的颜色拼接,缓急适度的坡度设置,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滑降体验。“网红桥”是一项多人配合娱乐设施,利用左右腿的交换发力,使桥摇摆,若配合不佳则落入水中,在桥的两侧同时配备海绵垫,给落水者提供安全保障。

  中泉镇干部 卢宥文:“中泉镇红岘台村,位于景泰县的南大门,有它独特的地理优势,我们依托黄河石林、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露营地,还有滑雪场,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当地的农民群众脱贫致富。”

  日前,卡丁车、青年旅社、共享厨房等配套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加紧建设,在不久的将来,美丽的红岘台村又将是景泰乡村旅游一张靓丽的名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