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会宁:用心用情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 政治生活待遇

 2020/08/19/ 17: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为会宁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奉献了一生。现在虽然离开了原来的工作岗位,但他们在思想上、政治上依然关心、关注着会宁的发展,紧紧地联系在党组织周围。会宁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不折不扣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各项政治生活待遇,千方百计,努力提高老干部各项工作水平。

  足额发放离休费

  全县现有离休干部12人,都年龄较大,身体状况较差。县委县政府历来重视离休干部生活质量,坚持和完善离休干部离休费保障机制,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政策规定,按时足额发放,确保了生活质量不降低,让他们充分享受社会经济发展成果,幸福无忧安享晚年。

  实报实销医药费

  看病就医是离休干部生活待遇保障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我县离休干部的医疗待遇是“按规定实报实销”,把离休干部医药费报销列入财政预算,每年参照上年报销金额,预算当年老干部医药费多少,老干部工作人员及时收集整理医药费资料,统计上报财政予以及时报销。近三年来,我县共报销离休干部医药费49.35万元。

  适时提高护理费

  县委县政府历来特别关怀和照顾离休干部,根据离休干部年龄普遍大、饮食起居需要人扶助、急需特别护理的特点,适时提高了护理费标准。2019年,参照中央和省市关于提高离休干部护理费标准的要求,及时将我县离休干部护理费标准由每人每月10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2000元,切实提高了生活水平。

  高度重视遗属生活

  建立落实离休干部遗属困难帮扶机制,对其生前供养的无固定收入的配偶、子女等,由生前单位每月发给定期生活补助。按照省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等部门文件规定标准,我县离休干部遗孀困难生活补助提高到每人每月1200元,由县财政定期发放。特别是对2名有特殊原因、实际困难的离休干部遗孀,确定专人坚持经常性联络走访看望,及时发现解决她们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

  认真开展健康服务

  加强老干部定期健康体检工作,从人力、财力、物力上给予充分保证,坚持每两年集中组织老同志进行一次健康体检,支持离休干部每年健康体检,所有体检费用由县财政予以报销,并结合节日慰问和平时走访了解,建立完善了67名离退休县级干部健康档案,为开展精准服务提供了依据。每月为老干部搜集提供“防病治病、健康养生”信息资料,并定期开展交流讲座,深受老干部欢迎,近三年来已为老干部提供“防病治病、健康养生”信息资料153份。

  定期常态走访慰问

  坚持常态化走访慰问,利用节假日,扎实认真开展集中走访慰问活动,每年春节、国庆节期间,县上四大家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老干部工作人员坚持经常性走访联系老干部不间断,老干部有病有事第一时间登门看望慰问,对生活有困难的离休干部遗孀也经常走访看望,倾听意见和建议,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具体困难。以诚相待,以心换心,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提供各项力所能及的服务,其中今年以来,电话联络、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138人次。

  及时传达政策精神

  认真落实老干部参加重要会议、阅读文件等各项政治待遇,县委每年年初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及时传达政策精神,县委组织部及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定期不定期组织召开老干部会议,及时传达全县阶段性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让老干部第一时间了解和关心关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定期组织参观考察

  县委、县政府每年都专门拿出经费,组织老干部开展县内外参观考察和观摩学习,近三年来,先后组织老干部赴延安、南梁、天水、临夏等10多个市县参观考察,同时每年组织1-2次县内观摩考察,开阔了老干部的视野眼界,得到老干部的充分肯定。

  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从2013年以来,县委县政府专门将县卫校一部分2000多平方米校园及校舍划转整修成立老干部活动中心,持续投入购置各类活动设施,供老干部日常娱乐活动。县委组织部每年拿出一定的党费,支持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县老年协会党支部开展党务活动,使老干部老党员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贾佩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