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 开展交通事故“四位一体”应急救援演练

 2020/08/19/ 09: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切实提高道路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和医疗急救工作预案。8月17日,景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消防救援大队、景泰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白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条山高速大队和恒通救援公司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按照演练设定情景,在景泰县泰康路南段一辆轿车与一辆货车相撞,驾驶员被困车中,交警大队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并通知急救中心、消防救援和恒通救援公司展开救援。到达现场后,民警首先对事故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和调查取证,消防救援队立即对起火部位进行灭火作业并救出被困人员,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对现场伤员采取紧急抢救后送往医院。现场处置完毕后,民警解除交通管制,恢复道路通行。

  演练中,各部门快速响应,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对交通事故中受伤人员的现场急救,通过此次演练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联勤联动,提高了对交通事故的反应速度,为今后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处置救援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演练结束后,指挥部对演练内容、演练步骤、应对流程、技术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此次应急救援演练从接处警、现场救援、现场勘查到恢复正常交通秩序等各项处置工作迅速有效,各部门团结协作、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处置规范、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