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法院指挥中心显神威 快速反应抓“老赖”

 2020/08/13/ 17: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8月6日下午15时30分,白银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响起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工作人员接起电话,只听电话那头着急地说:“快,快,这个老赖被我发现了,现在在铜城商厦……”

  原来,打电话的是一个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曾某某,

  他在白银铜城商厦办事时偶然发现了被执行人周某某,因曾某某曾于2015年4月借用周某某担任法定代表人的白银某公司进行投标,向该公司转入投标保证金10万元。后来曾某某未中标,招标公司将10万元保证金退还给该公司,但是周某某仅向曾某某支付了5万元,剩余5万元再未支付。曾某某多次催要未果,遂于2017年3月向白银区法院起诉。案件在审理过程中,因周某某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参加诉讼,法院审理后依法作出缺席判决,周某某及白银某公司共同返还曾某某保证金5万元。判决生效后,周某某及白银某公司未主动履行付款义务,曾某某遂于2017年6月向白银区法院申请执行。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因周某某及白银某公司名下没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且周某某下落无处可寻,最终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后,终结了本案的本次执行程序。

  在曾某某苦苦等了三年多的时间后,无独有偶,周某某被曾某某偶然巧遇,便有了本文开始的那一幕。

  执行指挥中心接到电话后,立即派员前往铜城商厦将被执行人周某某依法传唤到法院。周某某见势不妙,随即用手机支付将剩余的债务全部给了曾某某。曾某某收到钱后,感激地对执行人员说:“幸亏你们行动快,不然对方就溜了,谢谢你们!”就这样,仅仅用了半小时的时间,一起长达三年之久的执行案件终于划上了完美的句号。(王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