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会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见成效

 2020/08/03/ 15: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会宁县采取“转企一批、撤销一批、整合一批、转型一批”的措施,积极稳妥完成8家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会宁县秦剧团是白银市三县两区唯一一家常年演出的文艺院团,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中确定为经营类事业单位,2012年开始县上采取院团事业转企、政府购买公益文化演出、全团员工聘任、绩效奖励与演出挂钩的模式,由于改革符合文艺院团市场化运作规律,切合会宁实际,经过几年的实践,会宁县秦剧团焕发了活力,取得了演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高。会宁县秦剧团体制改革成为全省县级文艺团体改革的成功典例。红堡子园艺场和国营拖拉机站的改革县上分别成立了县级领导任组长的改制领导小组,一家单位一个方案,通过清产核资、理清债务、甄别单位人员身份、补缴养老保险,以资产置换等方式妥善分流安置人员,实现了国有资产不流失,人员安置平稳有序。会州商贸城管理服务所和物业管理站2家事业单位根据市场化需求,转制为企业经营。对职能萎缩、任务不足的3家单位撤销建制,收回事业编制,相关资产和人员划归业务相近的机构。

  这些仅仅是会宁县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按照国家产业政策方向和市场需求,条件成熟一家改革一家,确保改革有序进行,目前,全县已完成受体制不活、市场制约等因素一直存在经营不善、效益不高等问题的经营类事业单位8家。(王瑞 陆亚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