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县多举措分类推进从事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2020/07/30/ 16: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年来,景泰县结合实际情况,积极稳妥有序推进从事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及时成立景泰县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领导小组牵头抓、办公室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分工落实、合力推进改革的工作机制。制定改革推进计划表、路线图,倒排任务工期,压茬推进,召开会议协调解决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阶段各项工作有序、高效、顺利开展。精心制定改革方案,协调做好相关工作。为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注重调研摸底,掌握详实数据。按照“摸准、摸实、摸细、摸透”原则,深入全县9家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进行调研。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掌握涉改单位的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各涉改单位的机构编制、人员结构、资产情况、经济效益、社会保障、改革面临的主要困难和解决问题的办法等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弄清改革的难点和重点,为改革提供详实的数据支持。

  注重区别情况,实现各个击破。按照“一单位一策、先易后难、分步推进”的原则,分年度制定涉改单位数量及改革路径。对经济效益较好的经营类事业单位,且已经实行企业化管理的,明确改革方向,加大转企力度;对经济效益一般,但具有发展潜力、转制后能够激发活力、正常经营的,通过减轻负担等政策支持,稳妥推进转制改企;对长期亏损、资不抵债、债权债务不清晰、历史遗留问题多的,实行财政拨款只减不增、人员只出不进,依法依规处理债权债务,稳妥退出事业单位序列。

  突破重点难点,分类妥善施策。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涉及面广、情况杂、问题多,在改革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解决,分类施策。结合县城社区工作“片区多、力量薄弱”的管理现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安置部分涉改人员;在坚持改革原则的前提下,对涉及干部职工的职务晋升、职称评定、五险一金、医疗保险等事项制定积极合理化的政策,通过政策保障让他们放下包袱,理解改革,参与改革,支持改革。通过从事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把“沉淀的编制资源”转换成可用的编制资源,更好的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陈鸿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